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参加浙江成职教协会高校继续教育分会2022年会线上视频会议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59

12月1日下午,浙江省成人教育与职业教育协会高等继续教育分会2022年年会在杭州市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年会临时改为线上直播的形式,我院全体教职工在陈国锋副院长组织带领下认真观看了本次会议的线上视频直播。

会仪伊始,省教育厅陈峰副厅长围绕如何借助高校继续教育力量实现我省普惠性人力资本提升进行了全面、精彩的阐述,陈厅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当前浙江省人力资本不容乐观的发展现状,并深入分析了其中的原因,进而以平湖试点为案例对各高校提出了明确的任务要求,使全体参会人员充分意识到了普惠性人力资本提升对于缩小城乡差距、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进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了全省继续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随后,金华教育学院、宁波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继续教育部门的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各自在继续教育办学领域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充分体现了高等院校继续教育办学的浙江特色,为我院在日后工作中如何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拓展办学空间提供了许多可供借鉴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接着,教育部职成司高等继续教育处副处长徐璐结合二十大精神,谈论了自己的一些学习体会,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各类高等继续教育文件出台的背景和过程,并就浙江省如何推动高等继续教育工作的发展和完善提出了许多发人深省的建议和意见。徐璐处长的讲话内容详实,层次清晰,明确传达了党中央对高等继续教育工作的有关指示和部署,有利于广大高校精准理解和把握继续教育改革的方向,为包括我院在内的各大在浙高校继续教育学院如何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战略,实现高等继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最后,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围绕高校在继续教育办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和答疑,进一步深化了全体参会人员对中央及浙江省有关政策的理解。

通过本次会议,继续教育学院全体职工均表示有很大的收获和启发,对于改进我院当前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未来继续教育学院将在院领导的带领下,通过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完善各类制度机制,立足学校实际情况,遵循科学的办学规律,努力争取为湖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