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继教服地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0

1117日,湖州学院继教服地党支部在明知楼206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议。本次会议主题内容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历程。会议由湖州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陈发瑶主持,湖州学院继教服地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陈发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他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其次,陈发瑶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5个中国特色。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切实把握好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最后,陈发瑶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彰显“中国发展奇迹”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是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现代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此次学习会议为契机,在已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基础上,持续拓展深度、延伸广度,推动更大实效。

湖州学院电子信息系党支部陪同参加学习会议。